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甘肃)初选阶段总结

2016/10/31 本文被阅读过7653次

一、基本情况

        中国科协与中央电视台拟于2016年共同举办中国青少年科学素质大会,通过电视节目的传播方式,展现青少年大胆质疑、探索求知、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体现科学的内涵,推动学校、家庭、社会各方面对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的关注和支持。

    大会参加对象以高二年级学生为主,内容涵盖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地理、生物、计算机等学科基础及拓展知识、动手实践解决实际生活中的问题、创新创意、语言表达及团队合作等方面。此次大会分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学生初选、赛区遴选面试和全国决赛等三个阶段。我省的初赛根据活动方案的标准和选拔要求,己于月29日,在甘肃科技馆会议室选拔结束,共选拔出10名来自全省各市、州的选手准备参加赛区遴选面试。

         二、主要特点

        (一)领导重视,靠前指导

        本次初赛选拔组织工作有序,白冰书记亲自审定初赛选拔方案,并多次参加并指导活动的开展和前期准备工作。十分关心评审专家的聘请事宜,为初赛的成功举办打下了坚实的组织领导基础。

     (二)部门协作、加班加点

       青少部针对这次活动存在的困难:新内容、新模式以前从未组织实施过,但是,每位同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献计献策,能够按照方案的分工,愉快接受任务,任劳任怨、加班加点。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努力克服各种困难,连续利用两个周未,顺利、圆满完成了初赛选拔任务。

        三、下步打算

       根据选拔上报的选手情况,有针对性的、高标准的指导相关单位做好赛区遴选面试的准备工作!力争我省参赛选手能全部通过面试晋级全国决赛。

评审剪辑: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