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7年甘肃省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培训班在成县开班

2016/12/28 本文被阅读过10746次

     2016年12月25日, 2017年全省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组织工作者、科技辅导员、骨干教练员培训研讨班在成县开班。甘肃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炯,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副研究员、项目主任肖 燕,甘肃科技馆馆有关领导,西北师范大学王立群,兰州理工大学李春雷、王晓兰,兰州交通大学张春教授,成县县委、人大、政府、政协分管领导及各市(州)科协及有关学校青少年科技竞赛组织工作者、科技辅导员、教练员近300人参加了当天的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陇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峥波致欢迎词;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书记白冰介绍了甘肃省科技竞赛活动情况;甘肃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炯从青少年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培养、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以及素质教育工作等方面作了重要讲话。陇南市科协主席高文主持开班仪式。张炯在讲话中强调,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和不竭动力,也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竞争的着重点和归宿点。培养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是当今世界各国教育的重中之重。科技创新教育是新世纪的呼唤,也是素质教育自身的要求。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不仅给辅导员老师提供了展现魅力的平台,也为青少年营造出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校园氛围,让学生能够置身这种氛围,去体验、感悟科学态度和科学精神,让老师们能够整合课程,从而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既有效提高了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又推进了科技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

      张炯在讲话中指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是在电子、信息技术的应用与迅速普及的基础上,为跟上国际机器人科普活动的潮流,在新世纪紧跟时代科技发展的青少年科技活动。目前它已经成为我国中小学校青少年科技活动的新亮点。开展这一活动,有利于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思维、动手能力,激发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提高他们的科学素质。
      张炯在讲话中要求,在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教育和机器人竞赛活动中,学校起着主角的作用,对广大教育工作者来说义不容辞。“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培养学生的科技精神和科学素养是我们每一位科技辅导员老师和教练员老师不可推卸的责任。教师是打开心灵之窗的人,对青少年一生的人生观、志向、思维的培养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大家能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认真研究新形势下青少年群体的实际需求,遵循青少年成长的特点,激发他们探求科学的强烈欲望,使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增强实效性,促进更多的青少年在科技创新中不断进步。
      据悉,通过开展此次培训研讨会,旨在发挥科协组织在推动公众科学素质建设和促进科技人才成长提高方面的重要作用,大力培养优秀科技创新型人才,为甘肃青少年科技竞赛组织工作者、爱好者、科技辅导员和骨干教练员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提高科技教师们的专业水平,为本地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的普及和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甘肃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炯作重要讲话。

 

陇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峥波致欢迎词。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书记白冰介绍了我省科技竞赛活动情况。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培训班现场。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培训班现场。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