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科协出席亚太机器人联盟对于甘肃省6所学校创客教育捐赠活动

2017/4/1 本文被阅读过7922次

    国务院、教育部《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指出:“人才成就未来,教育成就梦想。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机器人、三维(3D)打印等现代技术深刻改变着人类的思维、生产、生活和学习方式,国际竞争日趋激烈,人才培养与争夺成为焦点。优先发展教育,构建现代教育体系,建设学习型社会,培养大批创新人才,已成为教育事业发展的关键。”

    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部相关政策,我省教育厅、省科协以新理念引领教育现代化,积极发展“互联网+教育”为纲领,注重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科学兴趣和创新意识,加强科学教育体系、产品和评价体系的建设,并利用各类社会科技创新教育资源,大力开展校内外结合的科技教育活动,加强对学生科学素质、信息素养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在省教育厅、省科协科技教育工作政策指引下,3月28、29日,兰州市(3所学校)、酒泉市(3所学校)接受寰亚太(北京)教育投资有限公司对于创新教育产品、课程等的捐赠,总价值45万元左右。甘肃省教育厅、省科协、酒泉市科协、兰州市城关区教育局、肃州区教育局等有关单位出席捐赠活动,甘肃嘉益科贸有限公司与会支持。

    本次开展合作和捐赠的有机器人创新教育课程体系、创新产品、材料,同时还有创客活动的合作和开展,亚太机器人捐赠的产品体系、课程体系、评价体系健全,构成了各学校完整的创新科技教育生态体系平台。

    同时以APRC亚太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为载体,推动科技教育的知行践行合一,将实践教学作为深化教学改革的关键环节,以此注重学生实践体验。APRC系列赛事是以机器人创客大赛为背景建立的科技创新教育交流实践平台,我省教育厅、省科协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并达成战略合作推进甘肃省创新科技教育的建设,2017年APRC中国区总决赛也将在甘肃·兰州举办,甘肃将会和APRC理事会一道合作承办。

兰州市捐赠活动现场

甘肃省教育厅科技处毛开富处长讲话

甘肃科技馆白冰书记查看捐赠设备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