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3年英特尔•求知计划项目省级主题活动举行

2013/12/3 本文被阅读过7784次
2013年10月25日,英特尔®求知计划省级主题活动“地质环境与地震”展示总结会在临泽县五三小学举行。
英特尔求知计划项目,是一项面向未成年人、以信息技术为学习载体的教育项目。这次主题活动,旨在通过社会实践活动,结合求知计划各单元课程设置,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

     

今年的求知项目实践活动,从6月启动,在为期5个月的时间里,我校以求知计划培训学生为主体,围绕“地质环境与地震”主题,结合生活实际,积极搜集资料,进行调查探究,开展 “地质环境与地震”校园科普文化宣传和地震紧急疏散演练活动。在活动中,出黑板报1期,悬挂宣传横幅2条,制作展板2块,各班开主题班会1次,请县地震局专家进行专题讲座1场次,开展疏散演练2场次,还组织学生看视频、观看电影《唐山大地震》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得到了临泽县地震局和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
 
10月,临泽县地震局和教科局决定我校承担临泽县校园防震减灾演练观摩会。10月25日,观摩会召开,临泽县地震局、教科局领导和全县各校园主管安全的领导及校外学生寄宿点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观摩,演练分室内避震、紧急疏散、自救互救三个阶段,900多名师生以1分38秒的速度迅速疏散撤离、快速到达指定避险场所,整个演练组织严密,效果显著,充分地展示了同学们避震、逃生、自救的技能。展示得到了观摩人员的好评,临泽县教科局单兴银局长和地震局领导对本次演练观摩进行了点评总结,还在我校召开了全县校园安全会议,并就近期校园安全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后,临泽县地震局决定:将五三小学确定为全县防震减灾示范点,从2014年开始,每年将为我校各班订阅《地震知识》报4-5份。学校领导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此类活动的经费支持力度,形成长效机制,争取取得更好成绩。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