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在浙江省杭州市举办的第32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竞赛中甘肃省代表队 再创佳绩

2017/8/31 青少部 本文被阅读过5875次

  2017年8月14日-19日,第32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浙江杭州落下帷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乃彦,大赛监督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黎乐民,中国科协副主席、大赛评委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等领导出席了开闭幕式。

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作重要讲话

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党组副书记吴存荣接过大赛旗帜

  本次竞赛共由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青少年,200多名科技辅导员组成。此外,还有科技辅导员教师、嘉宾、专家、评委、领队、志愿者、工作人员、媒体记者等,总人数达到1500人。

一等奖获得者李东方现场给观众演示《多功能教学三角板》

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北京理工大学创新奖、一等奖获得者

李国良正在讲解作品

  经过市州、省赛的层层筛选,最终入选学生项目9项、辅导员项目1项代表甘肃省前往杭州参加国赛。经过激烈竞赛,我省共取得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北京理工大学创新奖两项专项奖;两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和七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自创新大赛活动开展以来,各级领导重视,学校参与热情高涨,无论是参与人数和成绩,均呈现逐年递增的良好状态。选手们通过竞赛展示了他们钻研科学和创新探索的能力与水平,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勇往直前,最后到达成功的彼岸,享受到成功的乐趣。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