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30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培训班在高台举行

2014/9/22 本文被阅读过10150次

 

由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举办的第30届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工作者和辅导员培训班已于2014年9月18日至19日在张掖市高台县举行。来自全省167名组织工作者和一线的科技辅导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是首届在市州举办的大赛培训班,无论从参加人数,还是筹办质量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参加人数是举办培训班以来最多的一次。各市州组织者和科技辅导员对创新大赛有了足够的重视。本次培训班特邀请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委,中国科普研究所研究员翟立原,兰州交通大学副教授张舂,为培训班授课,同时安排2名一线科技辅导员作了交流。
在本届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甘肃科技馆副馆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魏名邦出席了培训班,给参加培训各市州的组织者和科技辅导员做了重要讲话并出来了要求。培训班授课专家就“科学创新精神和科学研究”、“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为主题进行讲解,参会人员以“如何开展科技创新教育活动”为主题进行研讨和交流。
两天的培训活动紧张有序,专家和老师讲解生动有趣,代表交流内容丰富多样进一步开拓了我省科技辅导员的思路和眼界,提高了基层组织工作者的能力。本次培训,有几个显著特点:一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二是参与面广、人数多;三是收获大、效果明显;四是在本届培训班期间创立了甘肃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交流群,标志着甘肃省科技辅导员创新团队正式成立了。

30届全省创新大赛组织工作者和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中国科普研究所研究员翟立原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兰州市酒泉路小学张建伟老师做经验交流

 

老师分组讨论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