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4年“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甘肃行活动

2014/10/24 本文被阅读过7108次

为深入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努力推进青少年素质教育工程建设,全面培养我省青少年的科技创新和科技报国精神,2014甘肃省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甘肃行活动于10月13日在兰州大学附属中学、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兰州市城关区团结新村小学等10所中小学近10000名师生中正式拉开帷幕。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甘肃行活动是一项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品牌项目。该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主,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旨在我省广大青少年中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科普氛围,活动深受全省广大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和学生的欢迎和好评。

    本次活动,甘肃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专程邀请了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副团长,中国地震局研究员徐德诗    教授、国科学院应用研究与发展局高级工程师王宁寰教授、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孙万儒教授、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张厚英教授等10位专家,于10月13日至10月17日在全省七大市38所中小学开展38场科普专题报告。所涉及的学科或内容主要有航空航天、神奇的新材料与高新技术、生物武器与战争、卫生习惯与病毒变脸、低碳环保、灾难应急、励志成才和草地资源、草地生态等学科。通过专家讲解和现场交流互动,向学生宣传我国在以上学科的最新科技发展成果,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鼓励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探索求知和科技报国的远大理想,从而促进我省创新型和学习型社会的建设和发展。

活动剪辑: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