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十五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甘肃省代表团喜获佳绩

2015/8/7 本文被阅读过11716次

      第十五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于2015年7月20-25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举行。本届竞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承办。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504支代表队,1450名选手、478名教练员参赛。

     经过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的层层选拔,19支队伍共78名教练员及青少年选手组成的甘肃省代表团参加竞赛,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取得了1金2银16铜4专项奖的好成绩。

     本届竞赛共设五大项目,采取全程封闭式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加入了笔试的环节。竞赛项目分别是以“环保机器人”为主题的机器人创意比赛、以“嫦娥探月”为主题的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以“无界课堂”为主题的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以“立地顶天”为主题的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以及机器人足球比赛。每个项目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分别进行比赛。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每年通过组织甘肃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打造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品牌,不断强化开展青少年机器人教育活动的组织能力,不断扩大青少年参加机器人活动的范围,促进机器人知识的普及,提高青少年机器人编程和制作的水平,同时选拔优秀队伍参加全国大赛。去年年底,还组织了甘肃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组织工作者及教练员培训班,通过理论基础学习、操作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教练员队伍的技术水平和指导能力,带领甘肃省代表队在本届全国赛中过关斩将,取得了优异成绩。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还荣获本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优秀组织单位,兰州市第三十三中学获得优秀学校奖,杨杰获优秀组织工作者奖,兰州市第五十二中学杨天龙、兰州市第三十三中学江铁炜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奖。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