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释放激情 成就梦想 ——第一届西北地区青少年机器人联赛 暨2016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选拔赛

2016/3/24 本文被阅读过8843次

2016年3月19日,由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亚洲机器人联盟共同主办的第一届西北地区青少年机器人联赛暨2016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选拔赛,在兰州市第五十二中学盛大开幕。此届竞赛秉承鼓励青少年对科技的探索和实践;激发青少年对机器人技术的学习兴趣;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养主旨,以赛汇友,以赛促学。

此届西北地区青少年机器人联赛立足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促进青少年在“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过程中不断提高科学素养,陶冶科学情操,实现科技梦想。同时注重加强西北地区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之间的交流,促进世界机器人活动的发展。

参加此次机器人竞赛的有来自甘肃、新疆、陕西、河北等地的42所学校,76支参赛队,65名教练员、200名参赛队员。最终评选出优秀组织单位四名、优秀教练员20名,冠军8名、亚军8名、季军8名;竞赛一等奖11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22名。

本届竞赛中,VEX工程挑战赛和VEX IQ竞赛两个项目中的第一名将获得2016年美国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的参赛资格,第二名暨第三名将获得2016年亚洲机器人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其他部分优秀队伍将被推荐参加2016年美国夏威夷泛太平洋VEX机器人锦标赛。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