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低碳在我身边”——甘肃张掖求知计划主题活动

2010/9/27 本文被阅读过6187次

       为很好的引导青少年认识什么是“低碳生活”,了解温室效应的形成及对气候的影响;掌握日常生活中与低碳生活相关的知识与方法;进一步拓展新思维,增长新知识。在2010年科普日期间组织张掖市“求知计划”项目培训学校的学生,利用中国科协配发的活动资源包等资源,在教师的指导下,坚持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社会调查与动手实验并举,利用学生课后业余时间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小实验懂大道理、小活动拓展新思维”——2010年“低碳在我身边”求知计划主题活动。
小小的实验让学生直观的感受到低碳生活并不神秘,距我们的实际生活并不遥远。低碳就在我们身边。同学们一致认为,只要人人转变生活方式和消费观念,把低碳生活作为一种时尚,时时注意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多走路,少乘车;多爬楼梯少乘电梯,空调开小一点......,大力提倡和积极推广利用太阳能、风能、地热能......等自然资源,就是低碳生活。真可谓小实验懂大道理、小活动拓展新思维。

活动剪辑:

 


 

(作者: )

共1项 共1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