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珍爱生命之水——2011年甘肃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11/6/3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6279次

  “珍爱生命之水——2011年甘肃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于2011年6月2日下午在兰州市安西路小学隆重举行。甘肃省科协副主席陈富荣,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书记、副主任张岚,安西路小学副校长张彩兰、赵敏玲,政教处主任任正军,副主任李金振以及全体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甘肃科技馆副馆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魏振国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书记、副主任张岚代表活动各主办单位,对本次活动开展的重要性及活动意义作了重要讲话,同时对下一步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学生代表热情洋溢的宣读了《珍爱生命之水倡议书》,他向大家倡议:节约用水,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用水,学会多次利用水资源。节约用水,在各种场合都不浪费水资源。节约用水,积极向身边朋友宣传节约用水的重要性。节约用水,让节约用水成为一种生活习惯。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还为同学们发放了“珍爱生命之水—2011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手册。最后,省科协副主席陈富荣宣布“珍爱生命之水—2011年甘肃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学生代表宣读《珍爱生命之水倡议书》

  启动仪式结束后,师生们兴致勃勃的参加《节约用水小常识》有奖知识问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领导和师生还共同参与了“珍爱生命之水”为主题的百米长卷绘画、书法活动,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画笔诠释了水的价值。活动结束后师生们参观了科普大篷车展品和展板。

发放活动手册

同学们在积极抢答

答对问题的同学在领奖品

同学们参加百米长卷绘画、书法活动

同学们在感受科普大篷车的展教具

  今后,我省青少年们还要积极学习节约用水的相关知识并开展家庭、小组、班级、网站等系列体验活动,对家庭、学校以及社会存在的水源污染、浪费现象进行调查研究。在此基础上提出节水的建议。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