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二十届中国儿童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甘肃赛区)闭幕颁奖暨成长数字营百站工程第一期建设活动甘南藏族第一中学开营授牌仪式在兰州举行

2011/6/28 本文被阅读过4997次
      2011年6月26日上午,第二十届中国儿童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甘肃赛区)闭幕颁奖暨成长数字营百站工程第一期建设活动甘南藏族第一中学开营授牌仪式在兰州举行。出席参加仪式的领导有省科协副主席陈富荣、省教育厅基教处贾降龙主任、大众科普总编蔡兰泉、科技馆副馆长魏振国、刘瑞。陈富荣向甘南藏族第一中学颁发了开营牌匾及赠授电脑20台,魏振国做了总结讲话。
  “第二十届中国儿童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甘肃赛区)竞赛”,从2010年12月开始至今,历时7个多月。由全省各市(州)、县的100多所中、小学校积极配合参与,有五万三千名少年儿童参加了计算机网络基础、中英文输入、3D创意搭建等十几个项目的初赛和复赛。经选拔有240名成绩优秀的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经过紧张的竞赛15人获得一等奖、20人获得二等奖、25人获得三等奖。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于8月份赴北京参加总决赛。
  “中国儿童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这项活动,是由国家工信部、卫生部、全国妇联、中国科协、国家优生优育协会、国家关工委、中国残联、中国儿童基会八部委,为落实邓小平同志关于“计算机普及要从娃娃抓起”和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动员社会各方面共同做好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社会环境”的指示而联合发起的,由威盛电子集团面向全国少年儿童赞助举办的计算机普及活动,截止今年这项活动已在全国举办了20届。甘肃在本赛区举办了5届,参赛人数已达20万多人(次)。活动的举办,示展了我省广大少年儿童勇于进取,彰显智慧的风采,激发了他们的学习性趣,丰富了他们的课外科技文化生活,得到了广大少年儿童、家长、学校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好评。比如我们在和甘南藏中学辅导教师的交谈中,他们反映这项活动对学生们很有激发力,他们学校曾有两名学生,因厌学成为班上学习较差的学生,通过这项活动的熏陶感染,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其中1名去年考上了二本,另1名在今年的高考中以优异成绩考上了中央民院。实践证明,这是一项涉及面宽、参与人数较多、成效显著、社会反响很好的少年儿童科普活动。
      另外,为纪念这项活动开展二十年来所取得的社会成效,今年国家八部委推出了以“掌握数字技术,走向信息时代——用心连接,创享成功”为主题的系列纪念活动,即:成长数字营百站工程第一期建设活动。首批计划创建10个营站,并在今后逐步拓展。为重视加强我省少数民族地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和计算机普及工作,在省科协及甘肃科技馆的积极努力下,八部委批准我省甘南藏族第一中学首批建营。举行“第二十届中国儿童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甘肃赛区)闭幕颁奖仪式”暨“成长数字营百站工程第一期建设活动—甘南藏族第一中学开营授牌及电脑赠授仪式”,以此纪念这项活动蓬勃开展20周年,并使该项活动在我省的广泛开展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紧密联系全省各级中、小学校继续努力,重视加强少年儿童科技教育和科学普及活动,不断组织扩大这项活动的参与面,为夯实甘肃创新人才基础,提高全省广未成年人科学素质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场
 
 
 
省科协副主席陈富荣为教师颁奖
 
 

             

学生代表发言 

  

获奖教师合影

获奖学生合影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