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科学饮食,健康生活——2012年甘肃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2012/6/27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6370次

  2012年6月15日上午,“科学饮食,健康生活——2012年甘肃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甘肃省兰州实验小学隆重举行。甘肃省科协副主席杨新科,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陈继宗,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甘肃科技馆馆长蔺全录,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甘肃科技馆副馆长王宝珠,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省实验小学相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蔺全录主任主持,陈继宗处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和民族的未来,科学饮食是事关中华民族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性基础工作,从事实践活动是能力发展的基本途径,希望同学们认识到科学饮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自身做起,远离不健康饮食,在学习和了解科学饮食的知识后,还要做一个宣传员,积极向家长、同学、邻居宣传科学饮食知识,以小带大,提高全社会对科学饮食的意识。

  省实验小学学生代表宣读了“科学饮食,健康生活”的倡议书。省科协副主席杨新科宣布“科学饮食,健康生活——2012年甘肃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省实验小学的孩子们表演了以健康快乐为主题的大型文艺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



 

  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作为今年我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协办单位特别派来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他们精心准备了简单有趣的饮食知识问答和奖品并耐心的为同学们宣传夏季饮食注意事项。兰州大学等院校今年还将在暑期大学生三下乡期间把此项活动深入推进。

  同学们还兴高采烈地欣赏了由省科协为孩子们带来的机器人表演和科普大篷车,充分地感受到了科技带来的无穷魅力。

 

(作者: 余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