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甘肃省临夏州科协开展 “科普进校园”活动

2013/5/28 甘肃省科协供稿 本文被阅读过5503次

临夏州科协在临夏县北塬中心小学开展 “科普进校园”活动

  5月21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科学普及工作的若干意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党的十八大、中国科协八大精神和中共临夏州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施意见》,丰富校园科技文化活动,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和实践创新能力,临夏州科协、临夏县科协在临夏县北塬中心小学联合开展了“科普进校园”活动。

学生们聆听科普讲座

  活动中,临夏州科协向北塬中心小学赠送了以消防、交通、校园安全为内容的科普书籍100本;邀请了州委党校副教授潘进哲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崇尚科学 从我做起”的科普报告,鲜明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自始至终吸引着同学们的注意力。讲座结束后,参加活动的470多名师生观看了以《抗震救灾》、《全社会共同努力 持续消除碘缺乏病》、《安全饮食》等为主要内容的101块科普挂图、版面、展板组成的科技长廊,体验了构造奇特、原理各异的鲁班球、鲁班锁、华容道、机器人搭建等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为一体的各种科技益智教具、器材,科技人员耐心为同学们辅导讲解,孩子们纷纷上前亲自动手操作、体验,气氛十分活跃,极大地调动了他们参与科技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动手操作益智数学教具

  随着2013年“科普进校园”活动的全面展开,意味着又迎来了一个能让广大青少年尽情发挥想象、动手实践创造的季节,各族青少年用激情和活力,用聪明和才智在科技的舞台上尽情展现自己的特长,大胆的想象,勇敢的创造,科学的种子在他们幼小的心田生根、发芽、开花。

(作者: 石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