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英才计划”大师报告会

2017/4/28 本文被阅读过5169次

    4月21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天文台研究员、“英才计划”物理学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武向平院士应邀到兰铁一中作了一场精彩的科技报告,同行的还有上海青少年活动中心原主任陈红,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张晓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项目主管董操等。

          武向平院士的报告主题是《引力波的探测》。英才计划物理学科10名学员以及兰铁一中近500名学生听取了报告。

      讲座中,武向平院士讲述了引力波的概念、强度、波长和频率,并通过幻灯片直观形象地展示了引力波的产生、引力波的间接证据、直接探测引    力波实验以及引力波的探测手段。武向平表示,天地一体化引力波探测网已经成形,人类将很快进入引力波探测宇宙的新时代。


     讲座结束后,在场学生提出了“科幻电影中的时光穿梭是否能够实现?”“是否存在高维度空间?”“量子理论和广义相对论的对立统一”等问    题,武向平一一给予了解答。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