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甘肃农村青少年参加非正规教育“童梦圆”活动顺利归来

2013/10/28 本文被阅读过6076次
    金秋十月,非正规教育项目选拔出优秀的青年学生参加在陕西西安举办的“童梦圆”活动,10月14日--10月18日,我省安定区、临洮县的老师及孩子共22人参加活动,此次青年营活动的营员分别来自甘肃、青海、内蒙古、陕西。
    本届“童梦圆”活动以青少年参与为核心,以《走向社会——生活就业发展》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非正规教育课程及活动,在短短的五天时间里,给农村青年创造了更好的体验社会、实践技能、交流沟通、开阔视野的机会。通过知识和技能、讲座报告、演讲比赛、破冰活动、团队游戏、放飞青春梦想、学发微博、参观科技馆和劳动市场、游览历史风景名胜、参观大学并与优秀学长对话、面对面的交流谈心等活动,启发青年营员们构思人生规划;帮助他们做好从学校到社会,从农村到城市工作生活学习转变过程中的准备;促进营员们健康发展;引导青年营员们用探究的眼光和科学的方法去思考。
    活动安排的紧凑有序,活泼生动。火热而有趣的运动会使营员们感受友谊比赛,相互了解、互敬互爱、敞开心扉、坦诚交流、分享快乐、共同成长、积极向上,为个人未来发展提供动力,鼓励着青年营不断追寻人生的梦想,放飞梦想的翅膀,谱写新的青春之歌。
                              
                               优秀学长规划人生

                               营员拔河活动

                                     小组表演节目

                               青年营参观科技馆

                             青年营参观人才市场

                                     全体营员合影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