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一届甘肃省青少年创客创意大赛 竞赛组织工作者和辅导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2017/6/8 甘肃青年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6585次

  为贯彻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体育局《关于举办第一届甘肃省青少年创客创意大赛的通知》(甘科协发〔2017〕70号)文件要求,提高我省首届青少年创客创意大赛竞赛水平,加强对组织工作者和辅导员的业务培训,使项目参与者更全面了解和掌握竞赛的规则及技术要求,由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举办的“第一届甘肃省青少年创客创意大赛”竞赛组织工作者和辅导员培训班于2017年6月4日圆满结束。

  本次培训,向大家介绍了我省第一届青少年创客创意大赛的基本情况,并解读了有关竞赛活动的方式及规则。在培训过程中大家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这次培训活动紧张有序,讲解生动有趣,交流内容丰富多样,凸显了几个特点:一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二是参与面广、人数众多;三是收获大、效果明显。从理论到实际,从广义到具体,有创客教育的前沿知识,也有竞赛项目的具体交流。授课老师讲得仔细,学员老师们学得认真,开拓了我省创客教育的思路和眼界,提高了基层组织工作者的能力,为今年7月上旬在兰州市即将举办的第一届竞赛作了充分的准备,达到了培训班的预期目的。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