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3年全国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及会员单位科技辅导员、骨干教师培训班在长春举办

2013/11/26 本文被阅读过6041次
11月13-17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共同主办,吉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2013年全国青少年科学工作室及会员单位科技辅导员、骨干教师培训班在长春市举办。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牛灵江、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尹军、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秘书长赵建龙、副秘书长边立航等领导出席了培训班。来自全国各地约70名科技辅导员和科学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班。我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培训部副部长赵金惠、青少年科学工作室项目主管王艳及秦安县科学工作室的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期间,牛灵江副理事长以《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现状及发展方向》为题目,对开展青少年科学工作室的背景意义、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现状等几方面的问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田如森老师以“天宫二号”科学实验方案活动征集为主题,重点向来自全国的广大青少年科技辅导员老师讲解了这个活动的开展方式以及实施意义。曹晓清老师以《校外科技活动策划、组织与科学工作室模式探讨》为题,向广大青少年科技辅导员老师分享了开展科技活动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问题的解决方案和科技如何设计等问题。周又红老师则以《教师在科技活动中的作用》为题,重点讲解了教师在科技活动中应该扮演怎样的角色。另外朱元杰老师和李强老师则以科学影像节和虚拟机器人两个科技活动为例,具体讲解了这两个活动的开展方式和目标意义。最后,高云峰老师以自己的青少年科学实验室为例,向大家传授了怎样自主化设计及制作青少年科技活动。会上,高老师还向大家发放了他自主设计的科技制作作品,他指导大家一起制作,广大辅导员老师也积极动手,体科技活动的乐趣。
  会后,老师们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全面系统地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通过与其他老师的交流研讨,拓宽了工作思路,回去后将进一步完善工作室活动内容的开发与学生动手实践课程的辅导。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