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中国流动科技馆”第二轮全国巡展甘肃 启动仪式在永靖举行

2017/9/8 直播甘肃 本文被阅读过5068次

  

  9月6日上午,“中国流动科技馆”第二轮全国巡展甘肃启动仪式在永靖县科技馆举行,中国科技馆副馆长庞晓东,甘肃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炳东,甘肃省科技馆馆长张晓春,临夏州科协主席马鹏,永靖县委书记尹宝山,县长张自贤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以“体验科学”为主题,设置了声光体验、电磁探秘、运动旋律、数学魅力、健康生活、数字生活、科学表演8个主体展区,50件互动展品于科学表演相结合,为公众提供了参与科学实践场所,参与者可以通过参观学习感受科技带来的快乐与改变。

  据介绍,甘肃省自2011年至今,已圆满完成“中国流动科技馆”第一轮全国巡展在全全省14个市州75个县的巡展任务。

  通过巡展,大力推进了科普资源共建共享,推动我省尚未建设科技馆的市(州)公众,特别是中小学生实现流动科技馆的二次覆盖,光大青少年可在互动中感受科学魅力,在体验中激发科学兴趣,在探索中树立科学精神,在思考中启迪科学智慧。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