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二届甘肃省青少年创客创意大赛今日在甘肃科技馆拉开序幕

2018/12/1 本文被阅读过6970次

    12月1日,由省科协、省科技厅、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甘肃科技馆、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承办的第二届甘肃省青少年创客创意大赛在甘肃科技馆四楼报告厅拉开序幕。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平致欢迎词、甘肃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傅小锋作重要讲话、甘肃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李小平、兰州理工大学教授、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李春雷及各主办单位有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仪式、大赛评委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分别上台宣誓。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参赛选手、辅导员教师、观摩人员、新闻媒体工作者共计600余人参加仪式,开幕式由甘肃科技馆书记白冰主持。

甘肃科技馆书记白冰主持

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平致欢迎词

甘肃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傅小锋作重要讲话

学生代表宣誓

评委代表宣誓

领导们共同按下赛事启动球

参赛选手参加活动开幕式

    本届大赛主题为“共创未来”,分为两大类十小项。第一类为作品类,分别是电脑制作、程序设计、3D创意设计、VR/AR设计、创意智造、手工创作、创客教学七项;第二类为竞赛类,分别是无人机、三模一电、机器人三项。竞赛共收到全省11个市州的600多项作品,参与人数约1100人。由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所有作品进行初审,评选370项优秀作品参加终评。仪式结束后,参赛学生在甘肃科技馆一楼临时展厅开始了紧张有序的比赛。

\

参赛学生准备比赛

参赛学生准备比赛

参赛学生准备比赛

    本届大赛是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增强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高,营造学校信息化创新氛围,激发学校教育创新活力,推动我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深入开展而举办的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新品牌项目。通过本届大赛的举办,希望能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的创新热情,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加快推进全省青少年创客教育事业的普及与发展。

    仪式结束后,参赛学生在甘肃科技馆一楼临时展厅开始了紧张有序的比赛。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