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体验科技快乐、创新在我身边

——秦安路小学开展“科技节”活动

2014/7/2 本文被阅读过5732次
6月19日下午,秦安路小学首届以“体验科技快乐,创新在我身边”为主题的科技节在陈校长的宣布下正式拉开了帷幕。本届“科技节”本着“科学性、趣味性、实践性、自主性、创新性”的原则全员参与。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为了提高我校科技活动影响力,培养少年儿童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方法,使少年儿童亲身体验科技的魅力,唤起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在前期的充分准备下,活动准备开展为期两个下午。6月19日下午,在北校区为全校师生展示了东风一号火箭发射、小力士火箭发射、空中战士线操纵飞机以及比例遥控车辆模型,每一个项目的展示都迎来孩子们的阵阵呼声和惊叹声。之后,各班学生按年级参观科技大篷车的机器人表演同时参观学校科技室,观看航模、车模、机器人FLL工程挑战赛、绿色城市和机器人足球展示,感受机器人赛事活动。在参观过程中,每个孩子都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目不转睛的看着每一处的科技成果展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孩子们的科技探索热情。

在6月20日下午各班为单位开展科技节主题班会活动,各班进行了科幻画、小制作、小发明、小创作展示活动,同时并进行“纸飞机”、“纸船载重”、“纸桥负重”的比赛,每个孩子在比赛中都发挥出出了自己的水平,展示了自己的能力。
秦安路小学“科技节”的开展同时受到省市科技工作者的关注,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青少部的王部长和杨主任、甘肃省航空运动学校李校长、兰州市科协普及部闫部长以及城关区青少年科技指导站谢站长以及各位老师莅临我校观摩本次活动。
对于我校科技活动的开展,我们仍然满怀热情与期待,我们向科技进军的脚步不会停止,我们不断探索,奋发向前的科技精神不会停歇。我们要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孩子们的梦想,在科技的促动下,飞得更高,更远!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