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创新在我身边——2014年甘肃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在皋兰一中举行

2014/7/17 本文被阅读过7447次
    7月4日上午,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甘肃省委主办,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兰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兰州市教育局、皋兰县科学技术协会、皋兰县教育局、皋兰县第一中学承办的“创新在我身边——2014年甘肃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在皋兰县第一中学启动。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炯及有关单位领导与皋兰一中2000多名师生一起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全体人员在“我体验我智慧我创新我圆梦”的横幅上签字。皋兰县委副书记张栋梁同志致辞。他希望全县各中小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紧紧围绕“创新在我身边”这一主题,积极投身到活动中去,自觉将“我的梦”、“科学梦”融入“中国梦”之中,不断提高自身科学素养和综合能力,努力把自己培养成祖国需要的人才。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建军讲话,强调了今年的活动主题为“创新在我身边”,希望同学们将在了解创新、感受身边的创新和学习创新方法的基础上,开展家庭、小组、班级、网站等系列体验活动,逐步养成自主创新的行为习惯。皋兰一中学生代表向全省中小学生发出“创新在我身边”的倡议,呼吁全省青少年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创新在我身边”体验调查的行动中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最后,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向皋兰一中赠送了《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作品集》、《2014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手册》、资源包等科普书籍,甘肃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炯宣布“创新在我身边——2014年甘肃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领导向学生授书
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们参观了皋兰一中“鸡蛋撞地球”科学实验活动、科技创作馆、太空种子种植园等。学生们兴致勃勃地参与科普大篷车进校园带来的各项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参观太空中子种植大棚
观看皋兰一中科技创作馆——学生动手做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球幕影院
机器人表演
  通过此次活动点燃了皋兰一中学生的创新激情,激发了他们的科学理想,营造了“崇尚科学、学习科学、运用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