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记甘肃省2020年“英才计划”实践交流活动

2020/8/25 本文被阅读过4271次

   “英才计划”是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共同举办,实施省份参与的科技与文化交流活动。每年都有一批具有学科特长、创新潜质的优秀中学生,走进国家重点实验室或企业研发中心,参加科学探究活动,感受科技魅力、领悟科学精神。

 

图片1.png

 

       为促进“英才计划”学生提升科学素养,我省管理办公室采取网络直播、讨论群答疑、实地参观、动手操作等形式,深入开展2020年“英才计划”实践交流活动。8月18日组织学生参加心理学讲座,共同学习了西北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夏瑞雪老师解读的中学生如何面对挫折、抑郁心理进行调适等内容。参加心理学讲座的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收获颇多,学到了更多的抵抗压力的技巧,也进一步舒缓了学习、生活的压力。

 

202008251102453298.png

“英才计划”线上讲座

 

       8月23日,省管理办公室组织学生参观了甘肃省计算中心,让同学们可以更直观的了解超级计算、大数据、云计算等数据处理系统,通过计算中心老师的讲解与解答,不仅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也培养了他们崇尚科学的思维。

 

202008251103136370.png

 参观省计算中心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来到甘肃科技馆,围绕科学问题进行科学实践与体验。通过参观科技馆,动手制作科学实验,鼓励同学们对科学的感悟提出自己的“奇思妙想”,充分感受科技魅力,提升他们的参与感、体验感和获得感。

 

 202008251104356125.png

动手制作科学实验

 

图片5.png

 参观科技馆

       甘肃省管理办公室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继续秉持“铸英才之魂”的精神,以模式创新、内容丰富的活动为契机,为促进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深入创新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图片6.png

英才计划”学生合影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