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掌握科学技术,走向信息时代——甘肃省第23届中国儿童青少年威盛中国芯.HTC计算机

2014/9/5 本文被阅读过6509次

  《中国儿童青少年威盛中国芯.HTC计算机表演赛》是为了贯彻邓小平同志“计算机的普及要从娃娃做起”的指示精神,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卫计委、全国妇联、中国科协、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残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主办,威盛电子独家赞助与承办,中央电视台特别支持的赛事活动。甘肃分赛区活动由甘肃科技馆承办。

  《计算机表演赛》活动不分城市农村、年龄大小、水平高低,为全国中小学生展示当代少年儿童风采搭建了平台,《表演赛》始终以最新的IT技术为支撑,实现了在线培训、在线交流、在线比赛;这项活动规庞大,赛事内容具有前瞻性和先进性。
  我省中小学生连续多年参加这项活动,每年都取得很好成绩。今年也不负众望,全省有5万多名学生参加比赛,通过五月份的初赛,有160多名学生参加了甘肃分赛区决赛。7月6日,我省喜迎兰洽会的开幕。在这个欢庆的日子里,决赛选手齐聚金城。在环境优美的兰州市第46中学举行了决赛本次决赛分为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四个级别,设置了初级应用赛、命题搜索赛、3D仿真机器人等多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甘肃分赛区决赛共产生一等奖12名,与八月初赴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通过这样的赛事活动,有效地调动了我省中小学生学科学、爱科学、掌握信息技术的热情,掌握了计算机的应用技能,培养了浓厚的学习兴趣,了解了许多前沿的科学知识,对于儿童青少年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