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4童梦圆青年营——甘肃分营圆满结束

2014/10/8 本文被阅读过8029次
9月24日-27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联合主办,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以“展示自我——成长、体验”为主题的2014年童梦圆青年营——甘肃分营活动在兰州成功举办。
来自甘肃、青海和陕西3个项目省的50名青少年营员和近20名教师参加了本次青年营活动,活动以非正规教育项目《走向社会——生活 就业 发展》课程为主线,围绕促进青少年发展这一核心目标,以讲座、体验、参观、互动、游戏、运动等形式进行。
活动历时6天,有活泼生动的讲座,有助于营员未来的发展,有挑战自我、熔炼团队的极限运动,激发营员飞扬的青春激情与力量,有参观博物馆、大学校园,让营员现场感受学习、工作的氛围,在温馨的营地中,有同伴们一起畅谈与欢歌,发掘自我潜能。
在这次青年营的美好时光中,营员们结识了更多朋友,拓展了视野,了解了各种新鲜事物,并且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积极思考和寻找个人发展方向。
童梦圆青少年教育项目是中国科协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办公室长期合作的一个青少年发展项目,旨在帮助中西部地区的弱势农村青少年,让他们收获信心,发掘潜能,开拓美好的未来。自2006年以来,同奥迪公司的长期合作和支持下,该项目已经在10多个省的20多个县开展了以生活技能为基础的各项活动。希望通过试点的模式,使青少年在今后走向社会以及寻找个人发展方向上树立积极健康、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从而推动青少年教育工作更好的发展。
 
 
 

2014年童梦圆甘肃分营开营仪式

 

营员学唱营歌《最好的未来》

“社交礼仪、能言善道与求职”互动讲座

“青少年心理健康与职业生涯发展”互动讲座

登白塔山

素质拓展训练

参观师大博物馆

闭营晚会后营员及老师们合影留念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