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第31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培训班 在天水举行

2015/10/28 本文被阅读过8004次

     由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举办的第31届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工作者和辅导员培训班已于2015年9月23日至24日在天水市举行。来自全省260余名组织工作者和一线的科技辅导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班是第二届在市州举办的大赛培训班,无论从参加人数,还是筹办质量方面都有了很大提高。参加人数是举办培训班以来最多的一次。各市州组织者和科技辅导员对创新大赛有了足够的重视。本次培训班特邀请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委,东南大学教授周建中;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彦瑜;为培训班授课,同时安排数名一线科技辅导员作了交流。

  在本届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有请甘肃省科协副主席张炯给各市州参加培训的组织者和科技辅导员做了重要讲话并提出了要求。培训班授课专家就“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选题和论文撰写”、“科技辅导员创新大赛项目的参赛策略”为主题进行讲解,参会人员以“如何做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可持续发展,对竞赛组织和管理有何建议?”、“如何在探究性学习中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等话题为主题进行研讨和交流。

两天的培训活动紧张有序,专家和老师讲解生动有趣,代表交流内容丰富多样进一步开拓了我省科技辅导员的思路和眼界,提高了基层组织工作者的能力。本次培训,有几个显著特点:一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二是参与面广、人数多;三是收获大、效果明显;四是本届培训班为甘肃省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交流群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促进了我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的近一步发展。

 

31届全省创新大赛组织工作者和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东南大学教授周建中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老师分组讨论

全体科技工作者与科技辅导员合影留念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