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节粮在我身边—2008年甘肃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启动仪式

2008/6/3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7410次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于2008年5月28下午,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在甘肃省联合中等专业学校举行了节粮在我身边—2008年甘肃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启动仪式。甘肃省科协副主席贺琴、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郭成钰、甘肃省教育厅基教处副处长赵海峰、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张岚、甘肃省联合中等专业学校的领导和学校师生10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张岚主持,首先是升国旗仪式,甘肃省联合中等专业学校学生代表宣读了倡议书,甘肃省科协副主席贺琴讲话。然后各位领导为学生赠送了活动手册500多本。甘肃省联合中等专业学校的老师在多媒体教室给学生作了题为:“节粮在我身边”科普报告会,有100多学生在主会场听取了报告,分会场设在各自的教室由800多学生通过电视收、听科普报告,报告会之后,给同学们播放了节粮在我身边宣传片。为了普及节粮在我身边的知识,通过活动手册筛选了部分填空题发给学生进行了现场问、答。流动科技馆为配合这次活动带去了动手科普展品10余件,迎奥运科普图片展览35块。节粮展板20块,还为5.12大地震中遇难的同胞默哀1分钟,同时给学生发放了地震灾后儿童青少年心理自我调适-度过心理难关、走出灾难阴影手册1000多本。展示抗震救灾科普展板70块,多家媒体对这次活动进行了宣传和报道。

  节粮说到底不在说,在于做!

  启动仪式的举办,意味着甘肃省节粮在我身边的活动已全面展开。后期的工作我们将有序地进行,此项活动的开展在全省范围内使大家都认识到节约不是个别人的事情,是每个人的事情!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用自己的言行去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加入到节约粮食的行列中,加入到节约型社会的建设中去。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张岚主持

领导给学生们赠送节粮活动手册

“节粮在我身边”科普报告会

“节粮在我身边”科普展览

学生代表宣读倡议书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