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校园里走来科普大篷车

2009/7/20 本文被阅读过8039次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广大青少年崇尚科学、相信科学、学习科学知识的自觉性,激发青少年创新思维的热情,甘肃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利用六月份一个月的时间,先后到东岗小学、兰铁二小、兰园小学等十所小学展开活动,接待学生一万八千余人。所到之处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的欢迎。被形象的称为“流动科技馆”。为使活动新颖有趣,甘肃科技馆更新了大蓬车上的展品,配备了全新科普展教仪器20件,益智展品10件,涉及声、光、电、磁、数学推理等领域。“防灾减灾”科普展版30块和3D恐龙世界展版20块。宣传内容丰富多彩,操作性强,每一件展品都蕴含着丰富的科学知识,激发起学生浓厚的探究欲望,同学们兴致勃勃、踊跃地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展品的科学原理知识,并亲自动手实践操作,通过自己动手操作互动展品,使青少年亲身感受到科学知识带来的快乐和科技展品的魅力。

       “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已成为甘肃省科技馆的一项品牌活动,它以灵活机动的活动方式,丰富多彩的展示内容,深受广大中小学生的欢迎。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学生亲身体会到了科学技术的神奇,激发了学生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