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09年英特尔?求知计划项目年会情况汇报

2009/12/22 本文被阅读过8890次

2009年英特尔®求知计划项目年会情况汇报

2009年度英特尔®求知计划项目年会128—12日在北京举办。

一、五周年庆典

    129,中国科协与英特尔公司合作项目英特尔®求知计划五周年庆典活动在中国科技馆新馆一层报告厅隆重举行。参加会议的领导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书记处书记冯长根书记、教育部国际司教育参赞许明先生、英特尔中国大区执行董事戈峻先生、英特尔全球教育总监Peter Broffman先生,还有来自全国各省求知计划项目主管、项目教师60余人、北京外来务工子弟学校120名的同学们和志愿者代表共同庆祝求知计划项目在中国开展五周年庆典活动。我省求知计划项目主管和项目教师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五年来求知计划项目在中国已有30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先后设置了超过456个项目培训中心,逾35万名青少年和近1700名教师受益。

    庆典会上,中国科协冯长根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作为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的重点行动之一,中国科协与教育部长期以来共同致力于提高未成年人科学素质,重视国内科技教育的发展,特别关注农村青少年科学素质提高,2004年中国科协与英特尔公司共同启动了求知计划项目,五年来,在一些教师的辛勤付出、各级科协、青少年机构的不懈努力下,项目取得了可喜的成果。随着求知计划培训队伍的不断壮大,各地开展了富有成效的培训,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项目影响力越来越广泛。至今已有近35万名青少年学习了信息技术,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掌握了创造性学习方法,感受了学习的快乐。”

    英特尔全球教育总监Peter Broffman先生在庆典会上讲到“希望通过求知计划能够提供机会给青少年朋友掌握未来社会所需要的各种技能,从而能够回馈自己的社会,自己的国家。相信你们学到的所有能力都将帮助你们成为一个富有能力的、成功的、社会的、好公民。看到同学们的作品展示,已经让我们看到了这个项目对社区对国家对自己的贡献在哪里!”

二、2009年英特尔®求知计划项目年会

颁奖仪式:优秀教学设计/优秀管理单位

1、优秀教学设计10

       乌文军  内蒙呼和浩特中学

       张就序  内蒙包头市第九中学

       李国强  辽宁首家打工子弟小学

           河南洛阳八中实验初级中学

           北京中关村一小

       郭建华  北京密云县第六小学

       祝周明  上海福山外国语小学

           上海福山外国语小学

       刘桂年  青海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王晓娟  吉林省吉林市昌邑区第一实验小学

22009年度优秀管理单位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辽宁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内蒙古青少年科技中心

青海省青少年科技中心

山西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

黑龙江省科协科普部

天津河西区少年宫

三、中国科协--英特尔®求知计划2009年项目总结

四、学生作品反馈---刘玲

五、求知计划未来发展—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 姜景一

六、学校科技活动的设计与实施——周又红

七、教师经验分享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