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0年FLL机器人世锦赛”甘肃飞天队获佳绩

2010/5/20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9360次

  2010年FLL机器人世锦赛”甘肃飞天队获佳绩

  “FLL机器人世锦赛”是1998年由美国FIRST非盈利性机构和丹麦乐高集团合作主办对9—16岁孩子的国际性机器人比赛,2009年全世界超过9万名孩子参与了此项赛事的选拨赛和冠军锦标赛。FLL竞赛是一个讲求分享、分工、创意、团队的国际青少年竞赛活动,活动旨在希望搭起孩子与真实世界的联结,走出自我,关心并融入这个世界,发挥创意,让社会更美好。通过组织竞赛,充分挖掘青少年的科学创新潜能,锻炼他们的思考及动手能力。
  2010年5月7-10日以“智慧移动大挑战(Smart Move)”为主题的“2010年FLL机器人世锦赛”在台湾高雄巨蛋体育馆拉开序幕,开幕式热闹非凡,现场展示出各国参赛队的精神风貌,灵巧可爱的机器人进行了舞蹈表演,选手们穿着各具特色的民族服装活力登场。共有来自亚洲、欧洲、美洲及非洲等23个国家、64支队伍、657名选手参加此次盛会。我国大陆6支队伍,参加了本次竞赛,甘肃科技馆选拔组建的甘肃“飞天”队为其中之一。此次比赛,甘肃 “飞天队” 参赛的11名队员,经过与世界各国代表队2天的紧张对抗和激烈角逐,表现出色,发挥了最佳水平,搏得评委的高度赞赏,最终获得竞赛一等奖、团体第七名的优异成绩。这是我省FLL机器人代表队,3月初参赛山东“2010年FLL机器人世锦赛(中国公开赛)”取得优异成绩之后,又一次参加国际赛事并再次取得佳绩,也是我国西北地区唯一参加本次国际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的省份,为甘肃人民争得了荣誉。
  甘肃科技馆在组队参加本次世锦赛前对参赛全过程做了细致的安排,要求我省代表队不但要全力取得好的竞赛成绩,还要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与台湾青少年的广泛学习与交流,并在临行前准备携带了夜光杯和刻葫芦、剪纸等具有我省文化特色的民间手工艺品作为小纪念品,通过竞赛活动与台湾学生进行互送纪念,加强友好交流。在几天的活动中我省队员向台湾青少年朋友介绍了甘肃,讲述了甘肃地理、文化和自然风光,每当介绍夜光杯的时候,台湾学生都可以背出凉州诗词句,并向我们交换赠送礼品,期盼来大陆看看。总之,我省代表队取得了竞赛、友谊双丰收。

 

甘肃省飞天队全体队员

  

  获胜后的欢呼

   

技能测试

与台湾代表队合影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