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中国西部青少年科学营在中科院兰州分院闭营

2010/8/17 本文被阅读过4802次

   2010年7月28日至8月6日为期十天的科学营活动在中科院兰州分院圆满闭营。
   中科院兰州分院院长助理张健、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刘瑞和中科院兰州分院综合处副处长宋华龙等参加了闭营仪式。
闭营仪式上每一位营员都做了一个十天活动的自我感悟的论文小结,主办方用幻灯形式做了全方位的回顾,最后兰州分院院长助理张健做了总结性的讲话。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刘瑞宣布中国西部青少年科学营(甘肃营区)圆满闭营。
    在这十天中,营员们通过近距离接触国家大科学工程的参观、学习,感受到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最前沿的科学成果、国内外发展现状和产业化的前景。近距离接触神秘的科学仪器;近距离的接触了微观世界里的神秘。在科学家导师指导下开展科学实验研究,撰写科技小论文、实验报告,亲身感受和体验中科院兰州分院的科研环境与学术氛围,亲自体验科学家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更加激发了大家对科学探索的浓厚兴趣。营员们纷纷表示,科学营的十天,让他们度过了非常愉快而有意义的一段美好时光。能有这样难得的机会,在他们最茁壮,最阳光的年纪,在他们人生观、价值观慢慢形成时与我国优秀的科学工作者接触,让他们从科学家的身上看到了未来。通过这段时间与这么多的的科研人员的交流,改变的不仅仅是只是的层面。更多的是一种理念,一种创新,一种为什么不的质疑。
   一周多的学习,充分认识到知识是前进的基石,今后必须更加勤奋地汲取知识养料;一周多的了解,知道了开拓历史提升的助力,今后必须更加努力地大胆而细心地探寻新路;一周多的相处,知道了每个人都有不屈的梦想,今后必须更加自信地登上征途。感谢甘肃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为他们提供了学习的机会;感谢中科院兰州分院为他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闭营仪式现场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副主任讲话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助理讲话

为营员颁发证书现场(一)

为营员颁发证书现场(二)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