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甘肃代表队在第25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0/8/23 本文被阅读过10744次


    8月9日上午,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学技术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环境保护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创新、体验、成长——走近低碳生活”为主题的第25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广东科学中心开幕。        
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邓楠,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团中央书记处书记罗梅,广东省副省长宋海,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赛娟,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程东红等主办单位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8月12日,第25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广州闭幕。大赛组委会主任、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程东红,本届大赛组委会主任、广东省副省长宋海,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赵黎平,本届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王乃彦,本届大赛评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黎乐民,本届大赛评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刘人怀,本届大赛组委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李晓亮,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牛灵江,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捍东,本届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广东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梁明等出席了大会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的35支代表队以及法国、瑞典、丹麦、印度、韩国等13个国家的国际代表也报名参加决赛阶段的展示和交流。经过6月份的初评评审,最终评选出391项青少年创新项目和200项科技辅导员项目入围终评,180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和152幅少儿科学幻想绘画获奖作品参加终评展示。
闭幕式上,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赵黎平从主办单位代表手中接过大赛会旗,第26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将于2011年在内蒙古自治区举办。
 我省代表队由2名领队18名学生及5名科技辅导员组成。在为期5天的竞赛中,通过公开展示、封闭问辩,素质测评等环节的紧张、激烈的比赛,在评审委员会科学、严格、公正的评审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参赛的18名学生项目全部获奖,其中获优秀学生项目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参赛的5个科技辅导员项目全部获奖,其中获科技辅导员优秀科教方案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科技辅导员科教制作项目项三等奖3项;获科幻画二等奖5项,科幻画三等奖24项;获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我省选手金昌市金川公司第一中学高一钊、许亮、吴一方获先导科技创新奖1项。获省级基层赛事组织奖5项。 由于我省工作积极主动认真,得到了中国科协的肯定,我中心获得省级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届大赛是我省历届参赛人数最多,获奖率最高的一届,我省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认真总结我们的工作,有许多值得肯定的地方,但也存在很多不足之出。相信,我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有省科协的正确领导和中心领导的直接管理下,有全省广大科技辅导员及青少年科技工作者辛勤努力的工作,紧密结合我省实际,顺应新的形势变化、主动发现新规律、提出新思路、拿出新办法、促进新发展,必将会结出丰硕的果实,使我省青少年工作更上一层楼。


第25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我省参赛学生与领队合影


 
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邓楠参观参赛选手作品


 
第25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奖颁奖现场


 
闭幕式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赵黎平接过大赛会旗


 
颁奖典礼上我省参赛队员张怡鸥与获奖选手合影(前排右七)          

(作者: 张平 王吉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