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甘肃正宁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行英特尔?求知计划项目暑期主题活动

2010/9/7 本文被阅读过7907次

      由正宁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办的“平安校车、 平安校园” 英特尔®求知计划项目暑期主题活动,于2010年8月22日至8月29日在正宁县城顺利开展。活动得到正宁县科协、教育文化体育局、广播电视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县城8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求知计划初级课程培训为载体,让学生们学习到了图形图像、文字处理、电子表格、多媒体技术等计算机应用技能;同时以“平安校车  平安校园”为实践内容,走访了正宁一中,县中心幼儿园;西关小学幼儿园及欢欢幼儿园,让学生们以“小记者”的身份去采访园长,部分教师和家长,收集到很多关于校园安全管理及校车安全的材料,并利用这些材料制作出幻灯片、海报、邮票、倡议书。在结业仪式上,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以幻灯片的形式展示自己对未来校园安全及平安校园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学员创作的《我们的校车》、《绿色校园》等作品,充分体现了学生们对平安校园及校车安全的理解,对自己学校的热爱。
在结业仪式上,各位领导对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教育体育局副局长彭正看到同学们为我县平安校园、校车安全出谋献策,深受感动,他感慨地说:“同学们的建议很好,对我县平安校园和校车安全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对我们的工作很有帮助,可以作为我们今后工作的重点。我代表县教育体育局领导班子对同学们表示感谢,也对同学们学有所成表示祝贺。”此外,学生家长对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也给予广泛的赞誉。

活动剪辑: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