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英才计划物理学科研讨会

2017/4/28 本文被阅读过5078次

      为了做好我省“英才计划”物理学科各项工作,促进物理学科工作委员会对我省“英才计划”项目实施情况以及兰州大学开展培养工作情况的了解,探讨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和途径,探索建立高校与中学联合发现和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与工作机制,力争在大学和中学的人才培养理念、人才成长氛围以及教育改革等方面取得经验,4月22日在兰州大学召开“英才计划”物理学科工作研讨会。

      参加会议的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天文台研究员、英才计划物理学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武向平,甘肃省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炯,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系副教授冯仕猛,上海市物理学会秘书长陆昉,上海科学教育中心原主任陈红,兰州大学萃英学院执行院长(化学学科培养导师)许鹏飞教授,兰州大学萃英学院党总支书记黄海峰,兰州大学萃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马树超,兰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学科培养导师)黄亮教授,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项目主管董操,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老师王兆峰,兰州市第51中学老师侯昉,兰州大学附属中学老师倪湛以及“英才计划”全体物理学科的学生们。

      参会人员讨论、自由发言。认真探讨“英才计划”如何加强学生选拔、保障学生培养期的培养质量和建立合理、有效的学生评价机制等问题,保证本次研讨会真正落到实处。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