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7年甘肃省高校科学营活动顺利启动

2017/7/15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 本文被阅读过5251次

  甘肃省高校科学营活动已正式拉开了帷幕, 2017年甘肃省高校科学营首场营前培训会于7月14日在甘肃兰州西北宾馆顺利举行。培训由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青少年高校科学营甘肃管理办公室)组织。培训会介绍了高校科学营的总体概况,营期日程安排,各分营带队教师及营员信息,以及交通、安全、食宿等重要事宜。解读了营员行为守则、带队教师行为守则及家长行为守则。明确带队教师职责,帮助其熟悉活动流程及应急事件处理办法等。从首场营前培训会至今,我省已经陆续送走了约150余位师生,赴各地高校参加活动。我省的营前培训根据营员的出发情况,将分十五个场次进行。

  通过两个月的紧张筹备和招募,我省今年从14个地州共选拔出350名品学兼优,尤其喜爱科技的高中学生分别前往兰州大学、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15所全国985、211知名院校参加此次活动。另外来自内蒙、河北的学生将来我省兰州大学参加高校营活动。我省等地州的80名学生及8名带队教师将参加兰大分营的科学营活动。

  参与培训的师生及家长均表示,此次营前培训让他们对高校科学营有了更全面的了解,通过往届活动的精彩回顾,感受了高校科学营将为学生们带来的科学体验。高校科学营为学生们提前打开了高校之门,使其能够提前领略高校的学术氛围和科技前沿。来自不同省市的学生们在高校科学营中不仅能收获知识,还能结识来自全国各地的同龄人,一起探讨科学、激发灵感、收获友情。

  同学们也纷纷表态能够严格遵循营员行为守则,认真参与活动,积极配合、服从带队老师以及高校提出的各项要求。充分展现青少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热爱科学,勇敢自信的一面。一定会不虚此行,满载而归。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营前培训会

 

庆阳市科协营前培训会

 

陇南市科协营前培训会

 

天水市营前培训会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