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2019年甘肃省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工作研讨会 在甘肃科技馆召开

2019/6/4 本文被阅读过7933次

2019年6月2日下午,2019年甘肃省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工作研讨会在甘肃科技馆五楼会议室召开。研讨会由甘肃科技馆书记白冰主持,甘肃科技馆副馆长黄玉辉、赵金惠及有关部门同志、五项学科竞赛组织方(各学会、竞委会)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2019年甘肃省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工作研讨会现场

首先,五项学科各学会、竞委会(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的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从初赛到联赛的竞赛组织方式、参加学生人数、命题、试卷管理、考试、阅卷、奖项比例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对竞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新内容、新要求进行了讨论。

五项学科各学会的负责人作介绍

其次,结合现行高考制度,学科竞赛在选拔培养拔尖学科后备人才方面发挥的作用。各组织机构应当在全社会加强学科竞赛中参赛优秀学生人物宣传工作并积极引导社会公众正确认识与认同五项学科竞赛活动的培养和选拔模式的重要性进行了研讨。    

最后,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应该积极做好五项学科竞赛管理委员会的监管和配合指导工作,对于大家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尽快完善。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