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举办“英才计划”系列宣讲活动

2020/11/20 本文被阅读过4609次

    为进一步推广宣传“英才计划”活动,选拔学有余力的中学生参与培养,11月6日至13日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分别在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兰州市第一中学、兰州市第二十七中学、兰州市第五十一中学及兰州市第三十三中学开展“英才计划”系列宣讲活动。

 

    “英才计划”导师代表、参与学校校领导、省青少中心工作人员及3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系列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省青少中心有关工作人员从“英才计划”项目背景、基本实施情况、实施范围、选拔流程、学生培养、学生跟踪及组织保障等方面全方位地介绍了“英才计划”活动。同时宣讲会还邀请了兰州大学相关学科导师为学生们做科普讲座,讲授科学知识、讨论学术问题,使他们了解学科前沿、激发学习兴趣,进而引导学生树立崇尚科学、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

 

 

    宣讲会上,学生们被导师渊博的知识和丰富的学习经验所吸引,他们认真聆听导师讲解、积极回答导师提出的问题并参与讨论,表现出了对科学浓厚的兴趣和极高的探究热情,同时也展现了他们志存高远的精神风貌和奋发有为的青春风采。此外往届学员代表也分享了他们在“英才计划”培养中的心得体会和学习收获,激励更多学有余力的优秀学生参与“英才计划”。

 

   

    甘肃省“英才计划”自2013年启动实施以来,充分发挥培养高校、参与中学的作用,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为目标、以构建合理的项目实施体系为目的、以激发学生兴趣为导向,省青少中心还进一步改进项目实施模式,组织开展了多场学科讲座、心理学讲座以及实践交流活动,促进学生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努力把“英才计划”打造成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品牌活动,为我省科技创新事业储备人才,为“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输送后备力量,同时也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广阔的舞台。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