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新闻报道
新闻报道

甘肃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0/12/29 本文被阅读过5409次

    12月19日,甘肃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培训班采用线上形式举办。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正高级教师高付元老师、甘肃省骨干科技辅导员陈琳老师、顾润霞老师和师海满老师,甘肃科技馆(甘肃省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省各市州科技活动组织工作者和科技辅导员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高付元老师以《科学调查体验活动的教育价值》进行了专题讲座,讲座围绕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介绍了调查体验活动的社会性、实践性、科学性等特征及综合实践活动方案的设计方法,还给大家分享了一些经典的活动案例;顾润霞、陈琳、师海满三位老师分别以《体验科学助力成长——‘节能从哪做起’科学调查体验活动实施策略》、《2020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案例分享》、《以节气日记的构思/设计为例——我(们)是如何做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为主题,结合自身的活动经验为学员们进行了授课。

    此次培训班旨在加强我省青少年科技队伍建设,提高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指导水平,推动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深入开展。通过线上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我省科技辅导员的业务能力和活动组织能力,对我省青少年活动的高质量开展奠定了基础。

 

(作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