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定西市“全国科普日”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在临洮启动

2012/9/27 本文被阅读过4859次
     9月14日,定西市“全国科普日”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在临洮县正式启动,市、县区科协主席、临洮县委宣传部长出席启动仪式。随之在临洮县金泽小学、明德中学开展了展示展览和科普知识有奖竞赛活动。
     今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促进创新创造”。围绕这一主题,在两所学校各展出120多块以“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保护海洋生物、珍稀动物、生物物种多样性为主要内容的科普展板。
 
     组织500多名学生开展“科学饮食、健康生活”科普知识有奖竞赛活动,为300多名学生发放了圆规、跳绳、球拍、笔记本等优胜纪念品,为参赛的2个学校赠送足球、篮球、拍球等体育用品和科普图书、科普挂图。科普大篷车装载的涉及电学、光学、力学、数学、天文学等9个不同学科的科普仪器摆在同学们眼前,他们好奇的扑过去,争先恐后的过上一把“隐”。
    这次活动将全市七县区巡回开展,从9月中旬开始至12月底基本结束,从城区学校逐步延伸到全市各乡镇学校。

(作者: 定西市科协 杨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