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台 >> 地市快讯
地市快讯

定西市在陇西县举行第2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表彰大会

2013/7/2 本文被阅读过12589次
      6月25日,由定西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环保局、市体育局、共青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的第28届定西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颁奖大会在陇西举行。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市、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员单位的领导、陇西县领导、各县区科协及各参赛中小学校的负责人、老师、学生代表约160多人。
    此次大赛定西市共有1000所中小学校的5000多名教师、5万多名学生参与,共收集作品3000多项,是历届来涉及面最广,县区参与学校、参与人数、作品总数最多的一年。我市共评选出优秀项目277项,其中科技竞赛项目一等奖25项、二等奖25项、三等奖26项,少儿科学幻想绘画一等奖34幅、二等奖38幅、三等奖39幅,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6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青少年DV作品一等奖7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一等奖7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6项,科技辅导员方案一等奖8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9项,优秀组织奖8个。选送参加全国竞赛的5项,推荐参加第八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1人。获全省奖71项,其中科技竞赛项目22项、科学幻想绘画21幅、优秀实践活动6项、青少年科学DV作品7项、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5项、优秀辅导员方案7项,定西市科协、岷县科协、通渭一中获优秀组织奖。
      会上,陇西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委会也对县评审作品进行了表彰奖励。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教育局和科技局联合为全市在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15个集体和28名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
       定西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柳建唐在总结时指出,此次大赛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和各主管部门对青少年科技教育的重视分不开,和相关中小学校的高度重视、积极参加分不开,大赛的举办有力的促进了定西市广大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良好风尚,增强了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推动定西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事业的蓬勃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总结经验,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创新思维,进一步调动学校、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提高参赛作品的质量。
     会后,定西市评审委员会委员师彦英老师还对全县50多名科技老师进行了科技制作与创新培训。
 
 
 
          

(作者: 定西市科协 杨玉兰)